Total Pageviews

Monday, February 21, 2011

你就像断了线的风筝

  你与我相识,几天后我却与你相知;相识与相知中间却隔了好长时间………

    终于,有一天,我牵住了这条长远的线;我不想抓住它,因为我知道他会像风筝样会越飞越高;越飞越远,让我会握得好吃力,我好想放开手就放之飞去吧,随便它飞向哪个方向……


    我尝试着去做;轻轻的(缓缓的)我松开了我的双手!
    曾经跟我的姐姐说过,我不想轻易的牵手,也不想轻易的放手;这次居然我想尝试着去放手,也不知道是什么因素造成的,我好心疼的我风筝,我不想放手,但是……


    终于,我的手松开了一大半,风筝随着风往上飞,当风筝离我越远的时候,手中的线快要放完的时候!我犹豫了,回过头来紧紧的握住还残留在手里的最后一厘米线,我心疼了,对风筝说:我不该有想放开你的想法!又一次我尝试着去让风筝不要离我太远,想把它拉回来;可惜,风筝已经飞得太高太远了,看着将要远去的风筝。。。我流泪了,这次居然是如此的伤心。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如此的伤心流泪,姐姐说我不值得为了风筝伤心流泪。我思考着,犹豫着……


    但是,当风筝离我越高,天空中的风也会越大;风筝的线在我手中死命的挣扎着,线只有一点点了,在这紧剩下一厘米线的时候,突然线断了,我的一切希望的
梦想也随之断了去,我再回头去挽回风筝还会有用吗?我看着它向上飞着,离我越来越远;


    想着...不知道是风筝属于天空任之飞去,还是我的不珍惜,最后一次让它离我而去!
    犹豫中的我放开了全部的手,我不想让它因为我而放弃了辽阔的天空;我想,风筝应该属于
美好的蓝天的。


    风筝飞了!我还想着风筝陪我的时候,我尝试着去忘掉风筝,每天说话时却是风筝的名字,姐姐说:“你口中的风筝就真的那么好吗?天天挂在嘴上,它带给你了什么”?
    我不知道……
    我打算忘记一切的什么,去努力工作,想去学习!


    运气还好的我,第二天就有一份挺好的工作,打算把全部的精力都花在上面,业余时间去学点社会需要的东西。忙忙碌碌的工作中,我以为我忘记了风筝......


    慢慢的几天过去了,风筝的影子在我心里渐渐远去。我以为我已经不知道曾经有一只将要陪我的风筝。回去洗脸时一下子不知想起了什么;是什么呢?是朱自清的
散文吗?时间流逝?还是?
    不,原来是风筝;没想到它一直藏在我的心底最深处,时不时会想起一段时间陪我说笑的它……
    简单的我现在又在想什么呢?
    想我可爱的风筝?想我曾经松开手的线?想着风筝在空中现在一切的是否美好?想着风筝是否还记得我?
    风筝!
    你还会回来吗?
    我也不知道你的样子了,也不知道是你是什么样;但是,还记得你第几次的影子…….
    你知道我还在想你吗?等有一天你能够飞回来!
    想着有一天留在我手中的线,会找到你另一端的线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